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日本专家总结的“空腹法”

2012-07-10 22:32:32来源:减肥ing

 

  近日日本MSN刊文指出,“空腹”状态对人体更有益。最新研究发现,人体存在“长寿基因”(Sirtuin基因),能修复人体细胞,延缓老化,在日本又被称作“生命力基因”。但这种基因只在空腹时才会工作。因此,日本营养专家总结了适合现代人的“空腹法”。

  1.肚饿忍耐一会。想吃东西时,请忍耐半个小时再吃,这是为了让“生命力基因”开始工作。

  2.空腹勿喝咖啡或茶。它们的刺激性较强,空腹喝可能会引发呕吐。建议喝大麦茶等不含咖啡因的饮料。

  3.饭吃六到八分饱。减少食量,空腹的时间就会延长,有利于“生命力基因”工作。建议从吃八分饱做起,逐渐控制到六分饱的程度。减小餐具尺寸,能帮助减少食量。

  4.一餐“一菜一汤”。菜肴太丰盛也容易导致进食过量。例如,早饭可以试着改成一小碗饭加一碗味噌汤。

  5.摄取“完整营养”。在营养摄取上,比起“量”来,更重要的是“质”。比如吃连骨带皮的整条小鱼,就能满足人体多方面需要。吃蔬菜也同样如此,不要去掉皮和根,那里含有丰富的营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