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背 >

完美背部减肥攻略

2012-06-14 23:32:20来源:减肥ing

 

  背是女性性感体现的关键部位,但是背部的赘肉却是非常令人讨厌的。想要塑造完美背部曲线,运动是至关重要的。或许下面几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瘦背篇:

  方法一:背部离地法

  做法:仰卧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然后弯曲双腿,脚后跟紧紧地贴着大腿的后侧,双手移至头的两侧,掌心贴着地面,接着吸气,拱起背部,也就是说,双脚膝盖跪在地面上,双手用力地撑着向上拱起身体,同时髋部与腹部是向上升起的。

  方法二:双手伸展法

  做法:双手放在背后相握,尽量伸直手臂,同时尽力向上抬至极限,如此进行50下,这时候会感觉肩胛骨上面部位被挤压,同时也有助于锻炼胸部的肌肉。

  方法三:学猫拱腰法

  做法:早上醒来,先揉揉眼睛、搓搓脸,用手向后梳头发,然后双手手臂从肩上伸出来,向后震震手臂,向后仰仰头部,接着躺在被窝里伸个懒腰或者向上挺几挺腹部,再翻身趴下,像猫“长身”一样用力地拱拱腰,尽量伸展腰背以及四肢的肌肉。

  方法四:哑铃法

  双腿分开站立,膝盖弯曲。胸部向前倾,但是背部始终保持挺直。双手持哑铃,向两边水平提起,感觉到背部肌肉在用力。

  此动作重复2组,每组20次。见效很快的。

  美背篇:

  1、调理

  清除无情小斑点

  除了脚板底的肌肤之外,背部肌肤是全身最厚的部分。正因为如此,背部的循环代谢能力较弱,脂肪及废物亦比较容易堆积而形成粉刺。想要拥有完美的背部肤质,可利用深层洁肤膜来清除毛孔中的脏污。另外,若担心洁肤膜会使毛细孔变粗的话,可在清除面膜后,洒上一些收敛水。

  去角质不留情

  后背的肌肤上分布着许多皮脂腺,天气闷热时很容易出现皮脂腺过盛分泌,油脂很容易阻塞毛孔,造成毛孔粗大,形成青春痘或暗疮,想避免这种情况,就要经常去角质。每周进行一次全身的特殊护理,可以取适量果酸产品或去角质霜敷在背部轻轻按摩,也可选用硫磺香皂,或消炎的精油加入水中使用。清除阻塞毛孔的污垢和代谢废物,消除肌肤表面的粗糙和硬化现象,让背部更光滑细致。之后使用含有海盐成分的海泥敷体膜,除了美肤外还能安定神经,舒缓精神。这样的工作在炎炎盛夏时尤其要时常进行,才能拥有健康的背部。

  沐浴时如果无法用手清洁背部,可以借助专用的长柄浴刷轻轻擦洗,或使用丝瓜络都是非常方便、非常享受、实用的方法。先从背下侧向肩膀方向上下刷洗,再从肩侧向背部脊椎方向螺旋刷洗,动作尽量大些,效果才好。

  浴后拍上去角质化妆水,可促进老角质脱落,并抑制油脂分泌过盛,使肌肤变得清爽洁净。接着,要为清洁后的背部做深层去角质的工作。这一项可以自己购买使用磨砂产品自己DIY,也可以选择一家信誉良好的美体俱乐部或SPA轻松享受专业服务。最后,选用水性的身体乳液为背部保湿、紧实。这样白皙的背部一亮,还能不吸引眼球?

  2、锻炼

  越来越多的人在工作时,要求身体不断地保持一个特别的姿势好几个小时,而我们的身体是为那个打猎和奔跑的时代设计的。背部肌肉不使用就会变得虚弱,而类似突然转身这样的激烈动作又会使它受伤。工作结束了,我们最喜欢的姿势就是瘫坐在椅子上,以为这样就能全身放松、休息。其实这种姿势给背部肌肉带来超负荷的负担,远甚于正襟危坐。所以每天利用睡前10分钟做做背部伸展动作,不但能让背部不再紧绷,也能顺道增加背部肌肉的紧实度。

  此外,还可以通过专门的运动和舍宾动作塑造美丽的背部,自己在家也可以学习模特用头顶书,以帮助脊背伸直。一个拥有美背的女人,她一定不是懒懒散散的,即使坐在沙发里也不会像散了架似地瘫着。优雅的女人不一定是花容月貌,但一定不是驼着背拖着臃肿身体走路的女人。

  3、装饰

  背部的装饰手段很多,含蓄一些的时尚女性可选用身体亮粉,让肌肤质感细腻而光滑,散发微微的光泽,让你在人群中闪闪动人。当然,并不是人人的背部都是那么光润、毫无瑕疵,难免会有一些小斑点、毛孔较粗、肤色不匀的问题。在穿着露背装之前,选用与脸部同色的粉底非常有必要。特别是在出席正式场合、PATTY时段穿用露背装前,应选用遮瑕膏点在斑点上,然后使用粉底乳薄涂,最后以蜜粉定妆。平时,可直接使蜜粉,既快效果也好。前卫的女性更可选用身体彩绘,亮片文彩,水晶贴,甚至是文刺来妆点你的背,让你在不经意的一转身之间,艳惊众人。

  注意:

  1、背部松弛的赘肉露出来,不但不美,还很丢面子。要时常锻炼,并选用紧实肌肤的产品或专业美容院的护理疗程,才可让你放心一露哦。

  2、穿着露背装,内衣的选择很重要。如有完美的胸部当然可以抛弃文胸,完整展示美背。如果没有,那你一定得选择背部透明的肩带和背带设计的文胸,或在腰部固定的内衣。因为穿着露背装露出你的文胸带子非常不雅。女人走在路上,能够使在她身后的人忍不住紧赶几步超过你再回头看看你--真正的回头率,无论这个女人脸上有几重皱纹,作为女人你都应该感激岁月对你的奖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