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水为什么能促进减肥?

2012-06-10 23:10:41来源:减肥ing

 

  水是生命之源。同样,如果想要有效减肥,水的摄入是很重要的。但现在不少人,因觉得“喝水”都会胖,所以连水都少喝。其实恰恰相反,只有你保证了足够多的水,才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助减肥。

  在减肥过程中,适当控制饮食是必要的,但有人连喝水也加以限制,认为水喝多了会发胖,这就不对了。

  首先,水是人体的重要成分。水在体内有非常重要的生理作用,如体内的消化吸收、物质代谢、血液循环、体温调节及排泄等过程都离不开水。若体内水不足,正常的生理机能就会发生障碍,影响健康。

  其次,减肥的目的是要减少多余的脂肪,而不是减少体内水分。若减少了水的摄入量,反而会降低减肥效果。这是因为,体内代谢脂肪比代谢碳水化合物所需的水多,体内缺水就会影响脂肪的代谢。

  有人认为水喝多容易肥胖。其实,肥胖是由于体内的脂肪过多,而不是水分过多。在身体的各种组织中,脂肪的含水量是较少的,喝水不会增加体内脂肪的分量。在人体正常情况下,机体有很精确的调节水平衡的功能,每天排出的水量与摄入水量基本相等,保持动态平衡,喝水再多也将被排出体外。所以喝水不会引起体重真正增加。但是,当一个人处于缺水状态时,摄入水量有一部分要补充机体原来的不足,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使体重有所增加,但这是正常现象,实质上是体重恢复。这当然也不是说可以多喝水,因为多喝水会使胃肠道、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增加,对身体也没益处,所以饮水要适量。

  在制定减肥计划的时候,为了保证体内新陈代谢的稳定,我们要在饮食计划中来增加水的摄入。如果你试图减肥,那么就需要了解喝多少水能够代谢多少热量,喝多少水能够最有利于燃脂。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水到底在减肥中的作用是什么。

  第一,喝水能增加新陈代谢率

  德国一个研究小组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喝水虽然对于减少卡路里没有实质帮助,但是它可以增加新陈代谢率。该研究表明每喝1.5公升的水,就有助于我们额外消耗17400大卡。其中,大约40%的水应用于提高摄入流体的温度,进而促进新陈代谢。从这项研究中,可以看出喝水减肥是一个可行的计划。因为冷水的使用会带走更多的热量,所以喝冰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保证水分,燃烧脂肪。

  美国饮食协会认为身体每脱水1%,就会触发新陈代谢的大幅下降。因为体内毒素会在脱水状态下阻碍脂肪的然后,所以通过喝水,将体内毒素尽快排除,才可以有利于减肥计划的顺利实施。英国医师迈克尔和他的团队发现,多摄入0.5公升的水,就可以提高30%的新陈代谢率,从而促进脂肪燃烧。

  第三,喝水能抑制饥饿。

  人们经常感觉饿,其实有时候是误把口渴当作饿了。所以,只要喝足够的水,就可以防止暴饮暴食,从一个侧面控制了减肥者的食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