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日式饮食减肥方法详细介绍

2012-05-07 01:20:31来源:减肥ing

  如果你研究过地域和身材的关系,你会发现,日本女性似乎身材都能保持得不错,很少能看到体形偏胖的日本人,这应该跟她们的饮食习惯是分不开的,那么我们可以借鉴日式饮食的方法,来帮助我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吸取日式饮食的精华

  日式饮食方法的瘦身原理在于稻米和优质蛋白质是热量的主要来源。日餐中,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不仅每日的水果提供了丰富的维生素,鱼和青菜在清蒸的过程中,维生素也被完好地保留了下来。更重要的是,每日均衡的营养保证你摄入足量的钙质。

  大量的鱼和海鲜——清蒸的螃蟹、马哈鱼籽都是美味,它们不仅含“好”的脂肪,而且低胆固醇。日本人每人每年食用69公斤鱼左右。这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倍以上。他们减少了食用肉类而用鱼代替,这不但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鱼中丰富的ω-3脂肪酸,还被证实可以帮助孩子学习。最关键的是,将鱼当成肉类来食用,不仅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而且能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对减肥的人来说是十分有益的食品。

  大豆——日本比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人吃十倍以上的豆制品。大豆不仅是低脂肪和低热量的,而且富含高蛋白质,还具有抗癌的特性。大豆的高蛋白正是减肥中的所需要的物质之一,它能够提供人体对热量的需求,也减少了脂肪的摄入。

  水果和蔬菜——每天要吃两个新鲜水果,并记住喝牛奶以补充钙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在几乎所有的减肥饮食方法中均会提到。水果和蔬菜的高纤维对身体十分有益,对减肥的人更是如此,低热量和高纤维的特性能使人体有长时间的饱腹感,从而减少食物的摄入,达到减肥的效果。在日本的餐桌上,绿叶菜是必须的。

  绿茶——绿茶富含维生素C和E,能帮你抗衰老和预防心血管疾病。并且,它还是利尿排毒的瘦身饮料。

  遵循日式饮食规律

  增加摄取多种食物来补充所需营养

  有研究表明,日本的女性平均一周食用100种食物,而西方女性则只食用30种食物。因此,对于减肥中的人,应该摄取多种食物来补充所需营养。

  小分量有助充分消化不积累热量

  日本食品如寿司,都是很小的分量。小分量的食物有助于减肥者充分消化食物,不至于让热量积累而形成脂肪。

  多用筷子来减缓进食速度

  使用筷子会让进食的速度也相对慢些,让你有时

  间细细品味你的食物,也能让胃部得到充分的消化。我们的胃部平均有20分钟的反应时间,才能传达到大脑我们是否饱了,因此,吃得慢一些也能让我们不至于吃得太多。

  早餐的膳食合理很重要

  一个典型的日式早餐,包括热茶、蒸米饭、酱汤。它还包括一个小煎蛋或一块烤鲑鱼。早餐对一个人的一天是十分重要的。而且,不吃早餐的人的肥胖率更高。

  减少盐的摄入

  海鲜含有天然盐分,如果觉得不够咸,再加点日本黄豆酱调料就足够了。

  Health expert健康达人:日式一周

  Hannah 日本咖啡屋咖啡师

  Life:当初为什么会想到用日式饮食方法来减肥呢?

  Hannah:因为听朋友说日式饮食方法来减肥,不用通过节食,只是稍微改变一些饮食习惯,配合一点点运动,就可以在保持营养均衡的情况下轻松瘦下来,所以想尝试一下。

  Life:每天都会遵循哪些饮食规律?

  Hannah:选择日式减肥食谱的时候,要看它是不是能达到营养的全面均衡,如何减肥,不要连续几天只吃同一样东西。而且食谱中必须含有蛋白质。

  Life:能简单将一周的日式饮食减肥食谱与我们分享吗?

  Hannah:我举一个例子吧!比如:周一早餐,我选择一杯热茶、小半碗蒸米饭、一个小煎蛋,这样热量不高,营养又全面;中午我选择日式的鸡肉沙拉,用橄榄油和清醋拌,这样基本没有很高的热量,对心脏也很好;晚餐我用毛豆蛋炒饭、香菜鱼汤。这样菜式其实很丰富,也不会像别的减肥方式,常常要忍饥挨饿,最终效果也相对不错!

  Life:效果究竟如何?

  Hannah:第一周没有很明显的效果,因为毕竟不是节食减肥,但是坚持了两周后,体重的确轻下来了三四斤,而且我的皮肤和气色都比之前好了不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