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食物嚼40次有助于减肥

2012-01-08 09:52:59来源:减肥ing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口食物咀嚼40次,会显著地降低进餐时摄入的热量,从而有助于减肥。

  与那些每口食物咀嚼15次的人相比,咀嚼次数为40次的人所吃的食物分量会减少12%。这是因为,咀嚼时间稍长会让大脑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接收来自胃部已经装满的信号。此外,细嚼慢咽还能降低体内分泌的饥饿激素(胃内产生的一种肽,能够调节食欲、进食和身体构成),从而减少对食物的摄取欲望。

  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的这篇研究称细嚼慢咽是减轻体重的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替代疗法。吃饭时狼吞虎咽很有可能造成体重增加,肥胖的人相对于苗条的人,咀嚼次数少,吞咽速度快。营养学家从心理层面揭示了原因:大口吞咽时根本不会在意自己吃得是否过多,而细嚼慢咽会让人们更加关注食物的口味、气味和质地,充分关注自己是否吃得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