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我们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2010-02-23 02:22:25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是一个很微妙的话题,很大一部分人对他们现在的体重不满意,但是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不清楚如何去改变它——到底减掉多少呢?也许你想象电视杂志里的演员或者模特一样瘦,但是这些目标对普通人来说是不现实也不健康的。另外,服药或者是饮食不健康会让你看起来象另外一个人。

那么我们如何控制体重呢?

健康的重要条件是拥有合适的体重,确定你的体重是否合适即是否需要减肥或者增肥的最好方法是请教医生或者营养师,他们把你的体重和健康标准对比,帮助你确立可行的现实目标。如果证明你确实需要减肥,那么你可以遵循以下几个简单的建议: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通过节食或者极端的方法减肥很容易反弹,失败的原因是不可能永远地改变生活习惯。因此,最好的减肥方法是可以让你坚持一生的方法,因为一生是一个非常长的时间,所以这些方法要尽可能容易。

动员整个家族一起来:从父母那里获得帮助与支持。如果可能的话,改变饮食或生活方式,这对全家都有帮助。对十几岁的小孩子来说如果获得家人的支持对他们的体重控制帮助非常大。但是请记住,请选择健康温和的方式,把减肥当成竞赛是非常危险的。

检查你的饮品。如果你知道有多少卡路里隐藏在你每天喝的汽水、果汁和其他饮品里你会非常吃惊的。每一瓶汽水或者运动饮料至少让你每天吸收150卡路里!口渴的时候喝水或者无糖饮料吧,远离含糖的饮料和果汁。改喝脱脂或者低脂牛奶也是一个好方法哦。

从小处着手。小的改变比那些激烈的方式更容易坚持。尝试慢慢减少一部分主食和一个星期不喝含糖饮料,如果这个成功了,再开始逐渐引入健康饮食和适量运动。

饱了就停止进食。很多人习惯于用吃东西来排解无聊、孤独、压力,饱了还要吃。请尽量注意你的饱足感,如果你觉得饱了就不要再吃。因为胃的饱足感要20分钟才能传达到大脑里,所以请放慢吃饭速度,有的时候可以在第一口和第二口之间稍微停一下可以防止吃得过快。

在你烦闷或者无聊的时候选择其他的事情来代替吃东西,比如说散步或者去健身房都是好方法。许多人发现把每天什么时候吃了什么记录下来也很有帮助,回顾记录可以帮助人们发现当他们吃得过多时的情绪或者饮食是否健康。你的营养学家也会对此给予指导。

少食多餐。很多人发现如果每天吃一两块小点心可以帮助他们在吃饭的时候选择更健康的餐点。在背包里放一些白天吃的健康的小点心(象一块胡萝卜、全麦饼干或者一片水果),这样晚饭的时候少吃点也不会有太强烈的节食感。

一天五种慢慢瘦身。用蔬菜和水果来取代垃圾食品。每天摄入五种蔬菜和水果不意味着对减肥多有帮助,但是可以使你的心脏和其他器官保持健康,还有一些健康选择包括:用全麦面包代替白面包,用水或者低脂牛奶代替含糖饮料,确保一份健康早餐,低糖、全麦谷类、低脂牛奶和一片水果比你一边追公车一边大嚼舔圈圈或者不吃早餐好得多。你的营养学家会提供给你一份含各种小食的建议菜单。

避免时尚减肥药品:用药品代替食品或者节食的减肥方法是错误的,饮食均衡才能保持健康。因为你还在发育需要摄入各种营养,所以要远离那些时尚的减肥药(包括那些中药或者柜台成药),它们对你的健康可能有所威胁,并没有证据表明他们对长远减肥有所帮助。

不要杜绝特定食品。不要告诉自己说你永远都不吃你最爱的花生酱、巧克力、冰淇淋或者薯片这些可以从学校的自动贩卖机上买到的东西,要知道,你越是想要禁止就越是想要。也不要想要禁食肉类,健康是需要脂肪的,所以如果放弃所有脂肪类食品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长期成功的秘诀是绝大部分时间的健康选择,如果你在一个晚会上想吃一块蛋糕,吃吧!当然,吃胡萝卜绝对比吃薯片更好。

运动。也许你觉得你并不需要减少那么多卡路里,那么你落伍了。不要墨守成规,可以去选择一个运动团队或者参加一健美操班,尝试去远足、踩脚踏车或者跳舞,直到你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

我不是运动员?那好,来找其他方法来进行每一天的运动,走路去学校、早上淋浴前步行上下楼,关掉电视帮助你父母整理花园,沿着花园散步,哪一件都可以让你运动,你的目标是每天运动60分钟,但是总要有开始,好处在于先从简单的开始循序渐进,直至建立适合你的水平。

变成肌肉。肌肉里储藏的卡路里比脂肪多,所以增加日常的力量锻炼可以帮助你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也使你成为一个强壮的人。力量的增加不是只有一种办法:拉力带、普拉提、俯卧撑都可以变得强壮。一个好的日常锻炼应该包括有氧运动、力量训练和灵活性训练。

原谅自己。你只想吃一块干酪饼干但是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盒子里空空如也只剩下空气了,怎么办?喝水刷牙继续前进。每个减肥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挑战,如果你疏忽一次,最好的办法是忘记它,走回正轨不要回头看。不要告诉自己说我明天开始下个星期开始过了新年开始,现在就开始吧。

请记住减肥并不是说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它不可能神奇地改变你的生活,它的目的是健康,它只为两个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