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减肥失败的五个原因

2010-02-12 11:38:52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失败的五个原因

大多数在三个月内就放弃减肥这个想法,原因是他们看不到结果。为什么他们会减肥失败呢?

原因一

节食有很多局限性。大多数人讲减肥和彻底绝食联系在一齐。医生当然同意限制进食食的量,但是他们也只是针对某些食物(但也不是完全不食) 和建议均衡饮食。膳食专家从他们的经验知道,要减少日常的进食量是十分困难的。这正是大多数人减肥失败的原因。你应该对问题抱有更现实的态度和和改善你的膳食:保持进食量和控制热量摄入。将膳食极端地改变为素食(以西瓜,葡萄或其他水果为主食)可能会导致你在开始这种膳食的三日内不能集中精神和思维不灵敏。

原因二

人们缺乏运动。因此,节食中的人完全把主意力集中在营养而完全忘记了运动。虽然身体吸收的热量少了,但是热量应该以运动的方式被消耗。适量的运动能促进脂肪组织转化为肌肉组织。

原因三

少进食激发了饥饿的感觉;因此当人们面前有食物时,他们便会食得更多以至超出他们身体需要。

原因四

节食使病情恶化。在没有膳食专家的指导下,人们坚持节食而不考虑他们的疾病,这会导致病情恶化。在节食餐单中常见的生蔬菜对胃炎、胃溃疡、胰腺炎的患者都是不利的。从餐单剔除脂肪的人会减少心血管系统受胆固醇伤害的程度,但是与此同时他们的血管中能预防动脉硬化的有益的胆固醇的含量也减少。研究发现多次尝试减肥会导致免疫系统紊乱-白细胞的量减少。除此之外,越频繁尝试减肥的人(几星期一次),血液中的白细胞越少。

原因五

当人们的体重不在下降,他们就放弃了。通常,在节食的头一两个星期会有最明显的体重下降。他们可能可以一星期瘦200-500克。在开始的成功后他们把体重不在下降看成是失败。但是膳食专家反对快速的体重下降。神经系统和大脑需要营养物质。逐渐地减肥——最多四至五克每月——是更有益而且更有效率。你能通过低热量膳食、斋戒日和运动来达到这个部标。

如果你可以找到一份你不把它看作热量控制的膳食而你能始终如一地坚持,这会是最好的。

事实上,研究表明75%的女性认为自己超重,但是其实只有25%需要控制膳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