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是什么让我们吃得更多?

2010-01-29 02:32:21来源:网络整理

  当提供给受试者大份的同种食物时,他们会吃得更多。原因是小份的食物给人们提供了多个离散的停止点,促使他们觉得觉得是不是该继续吃下去,对受试者有提醒作用。心理因素在影响人们食欲的作用上远比物理因素大得多。

    人们进食都是因为肚子饿吗?

  如果有人问到这个问题,您可能会有很多答案:肚子饿不饿、心情好坏、天气、环境等都会影响我们的胃口。

  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学者Wansink,通过实验研究了影响我们进食的很多因素,他发现饥饿并非促使我们进食的唯一因素。除了饥饿以外,很多人开始吃东西或许还有别的原因,比如他们看见了食物、他们觉得到了吃饭的时候但其实他们的肚子并不饿、他们想和别人一起吃饭、或者仅仅因为用餐时他们有事可做(例如很多人想边看电视边吃东西)。当这些人被问道为什么停止用餐时,一部分人指出是环境引起的,比如说是用餐时间到了或是一起用餐的人吃完了,另一些停止用餐是因为他们饱了,甚至还有一些则是因为电视节目结束了,或者他们的阅读到达了一个停止点。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科学研究所发现的一些影响我们胃口的鲜为人知的因素吧!

  影响食欲的七大原因:

  1.光线

  2.气味

  3.声音

  4.得到食物的难易程度

  5.心理因素

  6.食物的外观

  7.食物的种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