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男性减肥和女性减肥的区别

2009-09-08 11:48:55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必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些方法即科学又实用,不能盲目跟风,欲速不达。其实每个人的体质都大不相同,光是从男人和女人的角度来看,他们的体质和喜好都不尽相同,吃什么药、做什么运动都应该注意到男女有别。

   男性比较有效的切入点应该放在消耗热量、平衡饮食和控制不良习惯上。简言之,男性更加适合所谓“支出”大于“收入”的减肥法,女性则更要注意身体素质和身体平衡的维系上。男性大多中年发胖或婚后发胖,除激素影响外,大多是因为生活习惯的改变所致,长时间久坐、缺乏运动、嗜酒精等高热量饮食。因此减肥对于女性似乎就更复杂和微妙一些,女性群体的身体素质较男性本来就要“弱”一些,这与天生的体积、肌肉含量、肌体和神经灵敏度以及内分泌系统都有着直接的关系,新陈代谢过程也更加微妙。女性减肥的侧重点应放在调解内分泌和脂肪代谢酶的活性上。

   在选择减肥药品方面,中医认为应该做到虚实有别,阴阳有别,所选择的药品一定不能影响到性激素的抑制或亢进,尤其是女性,慎用口服药物,选择不伤害皮肤的外用燃脂性产品。运动方面,男性的脂肪通常是比较集中的首先堆积在腹部,应多着眼于腹部的局部减肥,因肌肉比较多,根据肌肉运动的燃脂原理,多选择强度较高的力量型训练,减肥的同时还能达到健美的目的。女性身体各个部位的皮下脂肪都很容易堆积,她们通常是在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等几个重大人生阶段发胖的,这种时期身体由于激素分泌改变也变得相对较“弱”,应多了解该时期适合的减肥咨询,不能透支过度,应多选择轻快,且持续时间长的有氧运动,来调整良好的身体状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