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中医减肥 > 针灸减肥 >

针灸减肥痛吗 其实不太痛

2009-04-03 11:37:22来源:网络整理

  针灸减肥根本上调节的是食物的进与出。通过针灸经络刺激,会使过高食欲下降、消化吸收变好、身体代谢更顺畅。当吃得少,排得多时,肥肉自然就会减下来。其根本上就是治病,是对机体失调状态的调整。

  对于中医推拿的纯外力无伤口的减肥方法,中医减肥的另一种针灸法则会造成小伤口,但其中的埋线法却特别受中青年人士的追捧。王小姐是从网上得知不少和她同龄的女孩子都在尝试一种叫“埋线法”的中医减肥法。埋什么线?怎么埋?有效吗?王小姐满脑子疑问。浏览了不少医学网站后,她了解到“埋线法”只是中医针灸法中的一个延伸,其根本原理还是针灸,只不过大家忙得没空日日向医生报到,于是通过这个方法把针灸效果延长了。一次花费100元出头,王小姐找的中医院每次都给她先针灸一次,再埋线,162cm身高、原本68kg体重的王小姐,连续针灸五次后发现减了两斤。

  针灸减肥根本上调节的是食物的进与出。通过针灸经络刺激,会使过高食欲下降、消化吸收变好、身体代谢更顺畅。当吃得少,排得多时,肥肉自然就会减下来。其根本上就是治病,是对机体失调状态的调整。

  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林国华医生说,肥胖还是一种失衡,是阴阳、脏腑功能的失调,通过这些用于针灸的小银针,以脾经、胃经为主选穴,予以刺激,将肥胖病人普遍存在的食欲旺盛、消耗少、排泄不良等症状改善,达到调节紊乱的脏腑功能的作用。经过针灸治疗后,大部分人都能切实地感受到原先旺盛的食欲有所下降、胃肠功能和精神状态都有所改善。

  该院潘文宇医生介绍,穴位埋线减肥就是用特殊的蛋白线埋在相应的穴位处,让它代替针灸的小银针不断刺激这个穴位,一段时间后蛋白线会液化、溶解并被人体吸收,此时才需再补埋线,这样就可减少上医院的次数,节约时间。想要更有效的针灸减肥,毫针、耳针、埋线、埋针、穴位注射、穴位放血等针灸方法都得灵活组合运用,有时还要配合拔火罐,祛除身体里的湿气、疏通经络。

  针灸减肥适宜人群

  1.多为软脂肪块的人士,及软脂肪块部位

  相对于硬脂肪块来说,针灸减肥更适合减少软脂肪块。脂肪的软硬,通过触摸便可得知。医生认为,硬脂肪块多是自小形成,那是脂肪细胞数量多,单纯的针灸减肥是无法减少脂肪细胞数量的,因此针灸减肥对此类脂肪块作用不大。软脂肪块则是每个脂肪细胞的体积大,对此进行的针灸减肥效果好又快。

  2.全身肥胖及腹部局部肥胖者。

  由于腹部是脾经胃经之处,对此调节为主的针灸减肥方法,对腹部的减肥效果最显著。

  3.单纯性肥胖者。

  肥胖一般有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之分。单纯性肥胖即是纯粹摄入过多代谢过少而引发的肥胖,是可以通过针灸治疗减肥的。继发性肥胖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肥胖,通过单纯的针灸减肥是无效或是短效的,只有通过对疾病本身进行治疗,堵截了肥胖的源头后才能真正减肥。

  针灸减肥禁忌人群:出血体质、血液病患者、凝血机制有问题者。

  由于针灸减肥是以银针直接扎在皮下刺激穴位,针眼虽小,但对一些凝血障碍者也会造成伤害,因此,医生建议这些病人不要进行任何针灸治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