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什么是最科学的减肥方法

2009-02-25 09:31:20来源:网络整理

  夏天就要来了,减肥又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减肥要讲究科学,决不是向肚子抹点什么乳,吃点什么药也叫“科学减肥”。饥饿、剧烈运动、针灸按摩、吸脂手术、药物等等减肥法,造成的结果无非都是泻水通便、搜刮肠胃,容易引发消化系统和代谢系统疾病。虽然当时可以显得瘦了些,但一旦停止,就会引起反弹,很难算为科学。

  目前,中国大约有两亿多肥胖人。因肥胖引发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的,也有近亿人;每年因此死亡的人数,已达8000万之多。医药费的投入,更是以数百亿人民币计。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肥胖列入重病,称其对人类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因此,减肥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减肥消除疾病。

  可是,什么是科学减肥呢?怎样才能做到科学减肥呢?

  乱减肥,害死人

  如今,为迎合减肥消费者的心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层出不穷,减肥市场可谓五花八门。占主流减肥市场的,是药物、饥饿、剧烈运动、针灸按摩、吸脂手术等减肥法。然而,如果消费者不懂得科学减肥,盲目地用自己的身体去充当试验品,不但会危害到自身的健康,甚至可能还会出人命。

  我们先来看看药物减肥。药物减肥无非主要是利用中药中的泻水药,如大黄、芒硝、芦荟、番泻叶等,有胆大的还敢把剧毒泻水药甘遂、巴豆用上。一些减肥茶的成分也不外乎这些。这些东西的作用,就是叫人拉稀跑肚、泻水通便,当时看上去似乎是瘦了些,可是不能停药,一旦你停药,过不了三天,肚子准大起来。

  我有一位楼上的邻居张姑娘,过去是跳舞的,因为胖丢了工作,从此便到处去减肥,天天吃药,厕所她包了。出了厕所就往身抹什么“减肥乳”。连着折腾了两三年,钱花了三四万。肚子没见小,反而患上胃病。抹减肥乳过敏,还生出了一身疮。两个月前,张姑娘求我帮忙,一边帮她调理胃,一边治身上的疮。我就建议她用科学的方法减肥。她一开始也犹豫,后来接受了我的建议。10天后她体重就减下了6斤,一个月后就恢复了匀称体型,胃和疮也基本痊愈。最近听说她又上班了。

  再来看看饥饿减肥。其实,瘦不是饿出来的,胖也不是吃出来的,而是饮食不合理造成。比如以前我有一位患者,因为怕胖,常常不吃饭。今年春节她来我家串门,说患了白蛋白缺乏病,全身水肿,眼睛肿成一条缝,每三天要去医院注射白蛋白,一个月下来就花一万多。这与饮食不合理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摄取蛋白不足,可能会引发“白蛋白”缺乏,使血管渗透压降低,此外还会引起水肿、肾病、危及生命。

  一说起剧烈运动,胖张嫂就发颤。前些日子,50岁的胖张嫂,听别人说练跑步功能减肥,她也说去试试。头两天还没事,第三天她突然倒地昏了过去。家人吓坏了,急打120,送进医院抢救,好歹命保住了,可花了一万多。

  剧烈运动,会造成大汗淋病。中医讲:“汗为心之液”,容易引起大脑缺氧缺血而窒息,胖张嫂的昏迷就是这个原因。

  还有一位患者,已经试过6种减肥方法了,可没想到越减越胖。她看见电视上说采用吸脂手术可减肥,于是又动了心。她的家人拦不住她,只好由她去做了。谁知做了吸脂手术后没到三个月,她的肚子像气吹似的,天天向外鼓。

  要知道,吸脂不等于燃脂,手术不等于减肥。人胖多胖肚子,因此,“吸脂”和“手术”操作者下手的目标多在肚子,其不知腹部和肾周围,分布着棕色细胞,是脂肪燃烧之“火源”,称为“燃烧源细胞”。如果将这个部位破坏或挖掉,受劫难的肥胖人,永生将不会有“苗条”的感受。他们会每天抱着一个“大木筒”似的腰腹,终生艰难痛苦地度日!

  好多惨痛的教训无法尽述。怨谁呢?全怨自己没知识。有的人,不信天,不信地,只信广告说一句。贪小利,结果害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