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时必须摄入哪些营养?

2008-08-17 22:54:09来源:女友网
  节食固然可以减少你摄入的能量,但也会同时限制营养。所以必须谨慎地选择所摄取的食物,要注意使它们的热量和营养价值得到衡量。节食的人一定不能忽略以下四种食物,包括肉类、乳类及乳类制品、蔬菜及水果、壳物。也不能忽略五种营养物质。

  1、维生素B6。作用:可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及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消耗脂肪,助长红血细胞的形成。缺乏维生素B6,会减缓新陈代谢,降低脂肪的消耗,加速脂肪的积累,加剧肥胖。
  
  2、钙质。作用:促进骨骼、牙齿的发育,调节心脏跳动的频率,并增加神经、肌肉的作用。儿童时期,人体吸收的能力最强,如果钙质摄取不中,骨骼就会萎缩。缺钙儿童常有鸡胸、螺旋腿等佝偻病症状。19岁~50岁的女性,每天需要800毫克钙质。相当于三杯牛奶的含量。

  3、铁质。作用:是制造红血球细胞,氧气输送系统的必备要素。1个11岁~50岁之间的女性,每天需要的铁质是18毫克,相当于200克猪肝的含量。铁素缺乏常会出现贫血等症状。

  4、锌。作用:帮助身体发育,抵抗疾病侵袭。成年人一天需锌质15毫克,相当于250克牛肉的含量。蛋类、海鲜、肝类等食物中含锌较为丰富。

  5、水。作用:是人体不可少的物质,是生命的基础,除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必须水分外,它可以调节体温,帮助排除泻废物。它还可以使胃部饱足,又不含热量,是节食者的首选佳品。成年人每天需喝水6大杯~8大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