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中医减肥 > 点穴减肥 >

点穴减肥 懒女人最佳瘦身方案

2008-07-24 08:40:59来源:39健康网

 

 

 点穴减肥

  点穴减肥是根据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摸索出的一套全新的减肥方法,它完全摒弃化学合成药物,充分利用自然环境的各种因素、物质和信息防病治病,如森林、阳光、空气、药敷、熏浴和磁热能都是利用自然环境和资源为主的疗法。它能调理恢复人的自然性,激发人体抗御疾病的能力,达到减肥的目的。

  它通过按摩特定的穴位,调整特定区域的经络,从而调节五脏功能及内分泌系统等达到减肥的目的。通过点穴可缓减饥饿感,帮助控制饮食。该法对局部肥胖,大腿和腹部,背部有很好的疗效,并可以起到调节月经,治疗便秘,降低血脂等作用,而且做起来特别舒服。

  按摩和点穴主要集中在腹部,其他部位包括头部、腿部、手臂和足底的几个穴位。肚脐周围的穴位有气海、大巨、关元、天枢等,每个穴位通过10~20次按压,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食欲,调节内分泌等,改善腹胀、水肿、预防小腹突出等。通过按摩头部的下关、颊车等穴位,可以舒筋活络,促进血液循环,还有紧实脸部肌肤的功效。按压腿部及足部的足三里、三阴焦等穴位,可以有加速腿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蠕动、消除腿部赘肉。

 

  四大点穴减肥法

  1 针灸点穴法:原理主要是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抑制胃酸分泌,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减肥目的。适用于脂肪型肥胖。

  2 香穴疗法:运用大拇指对身体位的按压,打通能量管道,达到纤体窈窕的效果。针对因缺乏运动,造成身体脂肪囤积产生的水分型肥胖女性。

  3 反射疗法:通过对足底穴位施加压力,影响人体的内部器官和循环系统,达到减肥健体的目的。多用于肌肉型肥胖。

  4 耳穴埋压法:能有效调整脾胃功能,疏通淤血,清泻消脂,减少能量摄入,促进能量代谢,使脂肪运动分解,适合各种类型的肥胖。

 

  特别适合点穴减肥的5种人

  1 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却无法完全解决问题——减肥无效或反弹

  2 身材并不肥胖,但腰部、臀部过度隆起——臃肿

  3 原来身材苗条,但产后臃肿——产后肥胖

  4 本身身材匀称,但觉美中不足——重塑体型

  5 大腿粗壮,胳膊浑圆——体型欠佳

  Tips:

  1 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均属正常现象。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2 点穴减肥的最佳时机是春夏季节,秋冬见效较慢。这是因为春夏两季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旺盛,自然排泄通畅,从而有利于减肥。

 

  3种点穴手法让你在家DIY

  告别水桶腰

  指法:用两手的食指或中指的指尖,左右均等地慢慢指压中脘、天枢和关元三个穴位两至三秒,压进肚子两至三厘米。中脘位于腹正中线脐上4寸处,天抠穴位位于脐左右两侧各旁开2寸处约三个指头宽,关元位于脐下3寸处。指压十次左右。

  告别大象腿

  指法:用拇指或食指压穴位委中处,压时必须有麻的感觉才是压对了定位,压两至三秒再松开,左右两脚各做10次。

  告别大饼脸

  指法:用拇指或食指同时指压脸颊两侧的下关穴位和颊车穴位。指压下关穴位时,由下往上推,压时上齿要产生疼痛才会有效果。下关位于面部耳前,当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处。接着指压颊车穴位处,朝斜上方进行指压,下齿须有压痛感。颊车在面颊部下颌角前上方约一横指,两个穴道各指压5次。

 

  真人真故事

  点穴法帮我瘦身

  春子 女 28岁 职员

  那天买化妆品抽中了一张价值3000元的人像摄影,美得我什么似的,马上跑到摄影公司办手续、定日期。可陪我挑衣服的化妆师刚瞥了我一眼便说:“就你这身材,我们这里的衣服你都穿不了。”怎么刚一句就把我最不爱听的话说出来了?看到我的脸色阴下来,他才改口:“你可以试试那边的晚装,都适合你这么富态的人穿。”

  我一赌气——反正摄影券还有一个月期限,赶快减肥。

  怀着有些郁闷的心情回到办公室,我盘算着怎样才能快速地瘦下来。忽然想起“点穴减肥”的广告里那些令人心动的广告词——“无需针药,无需器械,无副作用,疗效显著,一月10斤!”

  我决心试试!

  服务小姐先给我量尺寸和过磅秤,然后说,点穴减肥最显著的特点是可全身减肥,也可局部减肥。她认为我的问题主要在于腹部肥大,先应重点做腹部减肥。

  给我做治疗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医大夫。她告诉我,点穴推拿减肥是一种安全可靠的纯绿色减肥疗法,运用指尖与气力,在穴位上进行抓筋拿脉,这样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和改善脏腑功能、促进新陈代谢,进而消除体内多余脂肪,达到减肥目的。一个疗程10次,分10天做完,150元一次。

  她让我平卧在按摩床上,开始帮我按摩腹部,按摩的轨迹以肚脐为中心呈“?”形,不知是头一次做不明情况,还是女大夫手法特异,反正她的手刚一摸在我身上,我身上的肉就痒痒地作祟,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原来魔法的使用就是笑呵呵呀。

  第二次去做点穴减肥的时候,开始感到疼了。大夫先是在我的肚皮上抹了什么油,然后就开始大力的按摩积压,疼得我眼泪都出来了。搓揉10分钟后,又让我趴在床上,用拳头使劲地在背上打。之后便开始“点穴”,她还念念有词,比如在按摩肚脐上方的时候就告诉我说是“中脘穴”……被点的地方很疼,但据说这是点到了穴位上。

  治疗完后,她拿给我一份很详细的注意事项,其中有一条是在治疗期间不能吃冷饮、吹空调,甚至不能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东西,幸好过了夏天,应该还可以忍受。

  还有一条,竟是一天三顿饭要打破常规,不要一次不落地吃,而是要像羊吃草一样,饿了吃一点,不饿就坚决不吃。我大惑不解:这和节食减肥有什么两样吗?大夫解释说,点穴后,一般人都没什么饥饿感,相反,吃了饭就有堵、慌、恶心,胀等难受的感觉,这是因为经过点穴推拿后,人的胃肠没以前的容量那么大了,多吃还会有涨痛的感觉,而且因为点穴把身体的各个经脉打通了,体内脂肪油在点穴后就转化为热能,这些热能足以补充体内所需营养,所以少吃一顿,不会饿,也不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的恶果,照样有力气工作、生活。 女大夫一再嘱咐我:“想要成功,就得改变一下你过去的饮食习惯,减肥期间,不要三顿饭一次不落,因为没有大的消耗,就不要吃那么多饭了,切记!这是减肥的关键所在。”

  点穴减肥是隔天进行一次,我第3次去的时候,就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开始发轻,呼吸都比从前顺畅了许多。不管怎样,我在大夫卖力的点穴按摩中,的确体重已经慢慢开始下降,尤其是重点部位从视觉上有缩小的趋势。

  这期间,我的确如大夫所说的,非常耐饿,再也没有按常规一天吃过三顿饭,午餐大部分时间吃点代替品如水果、蔬菜就打发了。点穴减肥还让我卸掉了一个大包袱,那便是锻炼,女大夫告诉我,在进行点穴减肥期间,不用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要知道,我可是很怕“锻炼”的人。

  做完十次后,再过磅秤,比第一次过磅秤整整瘦了十斤,我简直要直呼万岁。

  从美容院出来,就直奔影楼,化妆师一见我就说:“呵,你减肥可真够神速的呀,现在,我们这里的衣服你都能穿。”

  点穴法帮我瘦脸

  禾苗 女 32岁 职员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脸很胖,尝试了很多方法,什么瘦脸肥皂,瘦脸操等等,但都没什么效果。后来听说有一种点穴的方法可以帮助瘦脸,在半信半疑的情况下,我做了一个疗程。

  首先是洁面,服务人员用温水和洗面奶将我的耳朵和面颊好好清洗了一遍,然后开始按照固定的中医按摩程序开始从我的耳朵穴位按压起,直到颈部。

  据说按压耳朵穴位是为了控制饮食。脸部肥胖一部分是因为自身脂肪,而一部分是因为内脏器官的紊乱造成的浮肿。如果是这个原因引起的肥胖,  首先要控制的就是饮食,严格控制饮食和水分的摄取,对瘦脸效果的影响是巨大的。

  第二步就是对脸部特定穴位的按摩,食指和中指夹住脸部曲线,用拇指按住“上廉泉”,然后从下颚至耳朵下面轻轻摩擦,同时注意用手指刺激“颊车”。医师的手法很有力量,经常让我感到脸部有点肿痛的感觉,不过很快能过去。

  第三步是对颈部下颚的按摩,据说这也是很重要的程序,尤其是对下颚的“双下巴”和紧致肌肤有很大的好处。

  综合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因为不能按照斤数衡量,只能按照脸部对比照片来判断究竟是不是瘦了,但还是很明显的,至少我感觉我的脸比原来小了一大圈,很多人都说我看上去比原来精神了许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