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千万别做这几件事,否则胖起来没商量

2022-04-16 08:42:13来源:减肥ing

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但是错误习惯却可以让你慢慢地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胖子。

请注意以下几件最容易诱发肥胖的事件,极有可能第一件就是你经常在做的。

1.吃菜汤拌饭

菜汤不同于蔬菜汤,菜汤中往往含有大量的油脂,热量高、盐分高,经常用它拌饭吃,会增加热量和油脂的摄入,极易诱发肥胖。

另外,菜汤的高盐分,还会增加饮食欲望,会导致饮食过量情况的发生,同样会诱发肥胖。

此外,吃菜汤拌饭时,营养元素非常单一,只是有油脂和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最终也会生成大量脂肪,诱发肥胖。

由此可见,不想发胖就要告别菜汤拌饭,多吃一些清淡并且营养均衡的食物。

2.晚饭吃的太晚或者喜欢吃宵夜

根据生物钟的变化,晚上新陈代谢的速度开始减慢。也就是说晚上吃的食物很难被消化完全,最终没有被消化的食物就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所以为了抑制肥胖和减肥瘦身,最好提早晚餐的时间,坚决不吃夜宵。做到睡前四到五小时不饮食。

另外,晚餐吃得晚还会增加肠胃负担,不利于肠胃健康。

因此,无论为了健康还是身材,都要提早晚餐的时间并且改掉吃宵夜的习惯。

3.饭后马上休息

餐后血糖值急剧升高,如果吃晚饭以后坐着或者趴着休息就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给脂肪生成提供便利条件,最终会让更多的脂肪囤积。

餐后应该先轻运动二十分钟以后再休息,这样做就能提高全身的代谢,防止血糖值的急剧升高,抑制脂肪的囤积,防止肥胖的发生。推荐的轻运动有站立和缓慢的散步。

生活中改正以上三件事,就能轻松告别肥胖和保持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