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10种饮食习惯让你变更瘦

2014-05-22 00:02:37来源:减肥ing

  我们的身体就像汽车,吃的食物就是汽油,新陈代谢就是消耗汽油的速度。新陈代谢率越高就代表身体燃烧卡路里的速度快,也就越容易瘦,反之则越容易堆积脂肪。影响新陈代谢率的因素很多,其中有一些无法改变,比如人的性格、年龄及基因组成。但也有很多办法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比如锻炼。以下10种饮食模式,同样也能帮你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

  1.吃早餐

  人处于睡眠状态时,新陈代谢就会减慢。吃早餐有助于启动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美好的一天要从健康的早餐开始。早餐要摄取富含纤维的全谷物、精益蛋白质及水果。

  2.少食多餐

  吃得多,燃烧的卡路里就越多,但这个指的是少食多餐。每次吃东西时,新陈代谢就会“更上一层楼”(通常所说的热效应),消耗刚刚摄入的食物。所以为了燃烧更多卡路里,可以将每天吃饭的次数改到6次,而每次只吃一点,这样一整天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都会很高。

  3.每餐需摄入精益蛋白质

  在三种巨量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中,蛋白质含有最高的食物热效应。通常,消化蛋白质需要25%的卡路里,消化碳水化合物需要8%,而消化脂肪只需要不到3%的卡路里。因此,每餐摄入少量精益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能提高卡路里燃烧。

  4.多食富钾食物

  香蕉中含有大量钾,钾是调整新陈代谢功能所需的重要矿物元素。想要身体健康,建议每天摄入4,700 毫克的钾。据报道,很多美国人每天的钾摄入量都不够,而科学家认为这是引发高血压的一个原因。大部分水果及蔬菜中的钾含量都很高,如梅干、橙子、西红柿、“0脂肪”乳制品等。

  5.选择食用液态脂肪

  少食用高饱和脂肪(如黄油),可以选择液态脂肪(如橄榄油及菜籽油),这些都能影响新陈代谢。与固态脂肪相比,多元不饱和脂肪能加速新陈代谢。

  6.加点辣椒

  有研究显示,辣椒(如红椒及干辣椒)及其他辛辣食物也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据说,辛辣食物能加速新陈代谢,是因为辣椒促使人体温度升高,进而消耗更多卡路里。其他辛辣食物,包括桂皮、生姜、姜黄等也能促进新陈代谢。

  7.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EGCG),它与辣椒燃烧卡路里的效果一样。研究者建议每天喝460克或更多的绿茶有益身体健康。

  8.喝咖啡

  咖啡因能有效分解体内脂肪,将脂肪释放到血流中,这样可以保存肌肉中的肝糖,延缓疲劳。咖啡因可以将新陈代谢率提高10%。切记,不要在咖啡中加奶油、糖及其他热量高的甜品,这样会破坏咖啡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9.喝水

  身体中的大部分化学反应都需要水的参与,所以要确保每天饮用足量的水。若体内水分不够,就会影响卡路里的燃烧。事实上,研究显示,饮水会提高新陈代谢率,每天摄入1400克左右的水会燃烧约50卡路里的能量。

  10.吃鱼

  欧米伽-3这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也能加速新陈代谢,它可激活脂肪燃烧酶。因此每周至少吃两次多脂鱼,野生鲑鱼、金枪鱼、鲭鱼、沙丁鱼、鳟鱼,这些鱼都富含欧米伽。

  切记,长期良好的饮食习惯,加之持久的锻炼才能真正地影响新陈代谢率。不管吃什么,都要适量。持之以恒才能出现惊人的效果,舌尖与身材双丰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