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日本人长寿秘诀:绿茶、生鱼和蔬菜

2014-05-01 00:40:13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发现日本居民的长寿秘诀:绿茶、生鱼和蔬菜。

  日本女性是着名的长寿与健康记录保持者,平均年龄86.4岁。她们长寿的秘诀很简单:她们吃很多生鱼片和蔬菜,大量饮用绿茶。不过吃这些的日本女性并不比欧洲女性多,甚至更少,他们的热量只占到日常饮食四分之一甚至更少,因为重要的不是食物的数量,而是质量。

  “他们每周吃3次鱼,还有很多蔬菜、粗粮和豆制品,”着名老年病学家,冲绳居民长寿原因研究项目作者之一克雷格·威尔考斯科解释说,“他们是世界上吃藻类食物、章鱼以及鱿鱼肉最多的人群,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硫磺酸,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另外他们喝的绿茶也是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

  饮食文化在日本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日本人用小盘子和筷子吃饭,这样就会减慢整个吃的速度,而且不会导致过量饮食。

  有趣的是,日本人比冰岛、瑞典和瑞士人都要长寿,但是,考虑到这个“太阳升起国家”居民喝酒的和每天长时间工作的传统习俗,他们79.9岁的平均年龄也就显得没那么糟糕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