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操 >

三个小动作 暖身又减肥

2012-12-12 01:28:15来源:减肥ing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就习惯宅在家里,但冬季脂肪代谢较慢,如不注意锻炼会导致脂肪的堆积,最终会让你发福。那么冬季该如何保持苗条的身材呢?下面几个动作,既可暖身,又可起到瘦身功效。

  第一个动作:蹲起

  动作要领:下蹲的一定要让膝关节远离自己的脚尖,不要直接往前蹲,要臀部向后,重心往前。身体蹲到大腿几乎和地面是平行的,然后缓缓站直身体。整个动作做慢一些,你会感到大腿肌肉在用力。通过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到我们大腿和臀部肌肉。

  第二个动作:侧卧抬腿

  动作要领:侧卧在垫子上,让整个身体成一条直线,靠近地面腿弯曲一点(当然伸直也是可以的,不过弯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控制身体)。保持上半身不动,抬起上面的一条腿,抬到自己可以完成的最高的高度即可。稍微停留一下,你会感到臀部有一种酸酸的感觉,然后再慢慢的将腿放下,但不要与下面的腿接触。这样可以让你的肌肉始终保持用力的状态,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到臀中肌,使臀部肌肉更紧致。

  第三个动作:跪姿俯卧撑

  动作要领:双手分开趴在垫子上,双膝跪地,双脚盘在空中,双手打开的距离比肩略宽。然后弯曲肘关节身体向下,这时候要注意肘关节要指向两边,不要指向后面,然后再用掌根将身体推起来。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胸部的肌肉和手臂后侧的肌肉。如果觉得盘腿做有难度,可以将腿放下来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