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均衡营养才能健康减肥

2009-09-09 11:20:05来源:网络整理

  我相信胖绝对是吃出来的。如果哪个美女冠冕堂皇的说,我就是怎么吃也不胖,先别急着羡慕。大多数这样的人,恰恰是最注重减肥的,时刻在精神和肉体上双重的督促自己。在忽悠自己和别人的同时,不由自主的对食物进行选择,不由自主的回家运动。于是终于成了习惯瘦子,也就是传说中的怎么吃也不胖的人。

  对减肥降低期望值的朋友,其实你错了。不要说某种苦头我吃不了,没有时间云云,事实上,减肥靠的是脑子。会吃的学问博大精深,想要彻底学会吃,首要的一些基本点是必须坚守的。然后才是依靠个人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合理调配。

  第一,注意平衡。目前市面上流行一种膳食不均衡减肥法,理由是控制吸收。比如,某顿只吃肉,某顿只吃青菜。不可否认,这样是会有减肥的目的。但对于减肥这样一个博大精深的一生的事业来讲,未免还是片面和肤浅。该方法与节食瘦身的本质几乎等同。就是把人往不健康上扯。

饮食不平衡的直接结果,很有可能不是肠胃失调就是内分泌失调,抑或是头疼上火等等。人一但丢失了最起码的平衡,肥胖就更容易趁虚而入了。平衡膳食必须由多种食物组成,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要。

  第二,注意补钙。钙质是参与脂肪分解的必要元素。足量的钙特别是离子钙,在肠道里能与脂肪酸、胆固醇结合,阻断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使脂肪随粪便排出,从而收到减肥之效。时下流行的牛奶、豆腐、苹果等等的减肥法,其灵魂就是通过提高钙的摄取,进而降低脂肪的沉积,甚至是分解脂肪。

  第三,注意按需调整热量。没有热量,又怎么有能力消耗脂肪呢。最不提倡就是把自己搞得山穷水尽。绝对的克制是多么违背女人的天性。如果减肥成了那么不轻松愉快的事情,我们的身体又怎么坦然地接受一切阻力,减轻负担、身轻如燕岂不是越走愈远。曾经疯狂运动的日子里,我甚至会提前1~2个小时,吃一些巧克力,这样的运动似乎变得更加容易和激情,并且对于运动过后身体机能的恢复也有着极好的效果。脂肪得到了消耗、分解的同时,身体也更加健康,更关键的是它正愉快地逐步适应这种脂肪相对更少的人体环境。

  第四,注意酸碱度。酸性体制,这种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现代人常见的极不健康的体制,非常容易积累毒素,不利于控制脂质的代谢。有许多保健或减肥的良药,都是首先将体制转化为能够促进脂肪健康分解、储藏、消耗的弱碱性体制。食醋、红酒都是很好的控制身体酸碱度的减肥佳品。茶,也是最天然、最有效的控制体内酸碱环境的良剂。

  第五,注意食物寒热。总的来说,就是不要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身体不健康的偏寒或偏热。体制过分的偏冷或偏热,都会成为脂肪分解的阻力,或是形成脂肪沉积的理由。例如,好多女孩盲目的吃西红柿、黄瓜等减肥的蔬菜,导致本身就偏寒的体制,更加虚弱,不但分解脂肪更加艰难了,身体还会认为热量不够而错误的继续能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