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儿童减肥 >

看电视容易使儿童肥胖

2008-09-08 09:55:27来源:网络整理

  电视播放的动画片一集比一集好看,小孩一坐下来便不愿停了,老吵着要看完,连饭也搁在一边了。作为家长的你是否知道,看电视也是造成儿童肥胖的原因之一。

  儿童平均每天看电视时间与其肥胖发生率呈正比。平均每天看电视时间为 <1小时、 1— 2小时、 2— 3小时、>3小时的儿童其肥胖率分别为 10. 9 %、11、 8%、13.2%、15. 1%,看电视时间长的儿童肥胖率显著高于看电视时间较短的儿童,儿童每天看电视每增加 1小时,儿童肥胖发生率平均增加约 1. 5%。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的城市里的孩子每天至少看 1小时电视,另外,长时期玩游戏机也是儿童肥胖率增加的危险因素。肥胖并非真“福气”。

  除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外,社会文化因素对儿童肥胖的影响也不容忽视。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意味着“福气”和“健康”,许多人都认为胖乎乎的孩子可爱,健康。研究表明无论儿童还是其父母都期望男孩儿的体型胖一些,壮一些好,而那些喜欢胖孩子的父母的孩子也往往偏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