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儿童减肥 >

厌恶法治儿童肥胖症

2008-09-11 10:05:16来源:39健康网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肥胖儿童随处可见。肥胖儿童除了要限制食量以外,还要限制与吃有联系的各种条件暗示,不要让肥胖儿童参加各种菜肴丰盛的酒席、宴会。特别要注意控制甜食的摄入,对某种食物特别偏爱的儿童,可采用厌恶疗法。

  比如,家长要反复告诉肥胖儿童:“吃甜食可以使你的脂肪增厚,使你更加发胖,你会变得既不灵活又很难看,会被同学取笑,还容易生病。”要求肥胖孩子在想吃甜食的时候,马上想像自己又胖了,更难看了,又有同学取笑了,多难受……经过反复多次实施,使肥胖儿童建立起“一见甜食就厌恶”的条件反射。

  还可以让肥胖儿童记减肥日记,定期称体重,制定自我奖励标准。如果体重减轻了,家长就按照标准进行奖励,但是这种奖励一定不能与饮食有关。

  肥胖儿童原则上尽可能不用药物治疗,但对于特别肥胖的儿童,不论服中药还是西药,都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以免出现副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