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儿童减肥 >

儿童减肥 最好先查查血粘度

2008-07-27 12:38:03来源:39健康网
  国内研究资料证明,对23例单纯性重度肥胖儿童的检验证明,在治疗前血浆粘度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低切变率下的全血粘度、红细胞聚集指数明显增高,提示存在红细胞聚集性增强;高切变率下的全血粘度、红细胞变形指数均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说明存在红细胞变形性下降。
  影响血浆粘度的主要因素为血浆中所含的各种蛋白质、脂类及电解质等,其中蛋白质影响最大,而高脂血症亦可使血浆粘度升高。研究资料显示,肥胖组儿童的血浆粘度与增高的胆固醇和纤维蛋白原呈显著正相关,说明高胆固醇血症、纤维蛋白原增高是导致肥胖儿童血粘增高的主要原因,这可能与脂代谢紊乱相关。
  通过临床观察,由于肥胖儿童的脂类代谢紊乱,高脂血症可使血粘升高,经给予控制饮食、调整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及中西药降血脂等综合治疗3~6个月后,在身高增长的同时,体重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且,随着血脂趋于正常,低切变率下的全血粘度明显低于治疗前,中、高切变率下的全血粘度及血浆粘度等均恢复正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