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儿童减肥 >

研究发现园艺最帮孩子减肥

2014-02-22 04:29:16来源:减肥ing

  儿童肥胖已成为困扰全球的问题。国际肥胖研究协会主办的《肥胖综述》月刊2012年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有12%的儿童超重,肥胖已成为影响我国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近日,美国、韩国专家的调研发现,儿童从事园艺活动消耗的热量之多出乎意料,有助于预防发胖。

  韩国建国大学研究人员朴绅爱、李浩尚以及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坎迪斯·休梅克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在韩国对17名本国儿童做了调查,把他们分成两组,从事不同的园艺活动。一组安排在塑料大棚内进行,另一组在室外庭院内。参加调研的儿童被要求掌握挖 泥、用耙子翻土、除杂草、撒种、浇水、移植等一系列共十种作业。完成一趟要做两次,每次要做五个作业,每个作业间隙休息5分钟。

  同时,研究人员通过儿童佩带的远隔测定热量计和心跳监视器,获取其作业时的耗热量和心跳数等数据。结果显示,一趟园艺活动后,儿童的运动量相当于中高强度的运动。其中,挖泥的运动量最大。

  此项研究给我们的启发是,除了在室内活动,儿童更应该多参与室外活动。立春后,天气回暖,家长不妨多带孩子去小区或学校运动场的沙坑挖沙玩,也可以获得类似的锻炼效果。

猜你喜欢